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涨幅收窄 百强房企联姻“垄断“1/3市场份额

zt6693  2014-03-26 09:11

近期,杭州、常州、秦皇岛等二三线城市陆续出现部分楼盘降价的促销消息,引起了置业者们的关注,数据显示,部分城市房企因库存量大或企业回笼资金的战略调整需要,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打折促销,尽管百城价格指数涨幅有所收窄,但百强企业们却在竞争不断加剧的市场中突围而出,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取得了市场近三分之一的份额。

据 数据显示,2013年初“国五条”发布带来的短暂性收缩未能阻挡房地产市场的一路高歌,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金额分别为13.1亿平方米和8.1万亿元,同比增长17.3%和26.3%;市场整体销售增速回升,商品房销售规模创历史新高。重点城市住宅成交量同比增长14%,总量为近四年,一二线城市由于2012年成交量回升力度较大,2013年同比增速略低于三线城市。

受益于市场活跃度攀升以及企业加大推盘力度,商品房销售额突破8万亿元,同比增长26.3%,其中,百强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达34.0%,高于平均水平7.7个百分点,市场份额达到30.7%,较上年增加了1.7个百分点。随着行业集中度持续上升,百强综合实力10企业的市场份额达到了12.0%,占百强企业销售总额的39.1%。其中,万科、保利、中海、恒大、绿地和碧桂园6家千亿级企业的表现抢眼,销售额平均增速超过40%。

“我们认为,适销的产品选择、合理的城市布局、充足的土地储备、围绕客户资源的跨界发展这些业绩基因无疑起到决定性的作用。”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百强企业在售项目价格稳中有升,新开盘项目去化情况较好,2014年整体销售业绩预期仍然稳步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