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市首本《不动产权证书》昨日发出

zt6693  2016-06-29 14:20

[摘要] 2016年6月27日起,我市正式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取代原土地使用证,房屋所有权证等不动产权属证书。当天上午,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发出了全市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副市长吴青峰参加颁发活动。

2016年6月27日起,我市正式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取代原土地使用证房屋所有权证等不动产权属证书。当天上午,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发出了全市本《不动产权证书》。副市长吴青峰参加颁发活动。

一大早,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市民倪丽从吴青峰手中高兴地接过了我市发出的首本《不动产权证书》。她说,她于上周四下午递交了材料,这么快就领到证,并且是001号,觉得非常荣幸。倪丽于2005年在宜城街道华兴小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办理了房产证,但得知现在开始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后,她时间就前来提交材料办理新的《不动产权证书》。

以前要跑多个部门,且要交不少材料;现在只要跑一个部门,且材料递交的也比较少,这不仅节省了时间,还提高了效率。不动产从“多头登记”变为统一登记,倪丽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政府为民服务的便捷、高效。同时,“一站式”办证也减少了政府行政成本,提高了办事效率。新颁发的《不动产权证书》,不仅包括房屋信息、土地信息,还加载了包含证号、权利人等信息在内且具有防伪功能的二维码。

据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邵建强介绍,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是推进简政放权、减少多头管理、逐步实现一个窗口对外,方便企业和群众的有效举措。按照不动产条例的规定,老百姓原先手里的土地证房产证继续有法律效力,以后变更或转移时,再一并颁发《不动产权证书》。目前可办理的不动产登记业务为土地和房屋登记业务,以后会逐步将林权、土地承包经营权、渔业养殖权等纳入统一登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