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内解读520新政 楼市调控一整套大招无锡已全用上

zt6693  2017-05-30 15:29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5月20日,无锡楼市调控升级——锡政办发[2017]82号文件,《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 正式印发。根据文件内容,除了限购政策覆盖到二手住房市场,此次调控更是将商品住房、二手住房全面纳入“限售”范畴。无锡也成为江苏省内第5个提出“限售”的城市。至此,“限贷”、“限购”、“限价”、“限卖”,此轮调控窗口期的一整套大招无锡已经全部用上。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520”新政对无锡楼市会产生什么影响?二手房成交量会急剧下降吗?能真正抑制吗?记者连线了几位业内人士,请他们来给大家分析下此次新政对无锡房地产市场的影响。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520”新政要点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暂停对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二手住房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购买住房(含二手房)在取得不动产权证2年内不可转让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无锡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沈洵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哪里出问题,哪里就出新政进行调控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沈洵认为,去年“锡十四条”出台后无锡新房市场比较稳定,由于没有限购,再加上外地人因素的影响,近期无锡二手房量价齐升,“520”新政一手房限购政策覆盖到二手房,有助于给过热的二手房市场进行“降温”。新政规定购买住房(含二手房)在取得不动产权证2年内不可转让,增加了成本,抑制了楼市投机。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哪里出问题,哪里就出新政进行调控,在长效机制出来之前还是要稳定房价,稳定市场预期,不让房价过快上涨,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沈洵认为,“520”新政出台后,会影响市场预期,无锡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将会出现明显下降,有利于无锡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发展。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无锡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太湖锦绣园营销中心总经理 杭卫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新政既能解决问题 也能满足外地人在无锡安家的需求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杭卫分析说,之前大户型库存量较大,所以限购政策没有覆盖二手房。由于政府对新房的价格有所限制,超过一定价格不给备案,而二手房不受控制,完全是另外一个体系,有些学区好的的房源,和新房价格会出现“倒挂”。最近三个月二手房成交远远超过新房,除了正常的换房外,把房价拉的较高,二手房如果不限售很危险,所以针对存量房的“520”新政出台是意料之中的事。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520”新政从表面上看是“限外”的,但是没有把真正需要买房的外地人堵死,这次政策比较人性化,没有强调要连续交个税或社保几年才可以买房,外地人可以买一套新房或者二手房,这样既能解决市场问题,也能解决外地人在无锡安家的问题,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针对购买住房(含二手房)在取得不动产权证2年内不可转让的规定,杭卫认为,这个规定增加了成本,像之前出现的上午签约下午转掉的情况就能避免了,短期对现象会有所遏制。杭卫认为,房价高除了开发商定价不科学外,中介、代理公司把房价推起来,最主要土地价格太高,这些都是不理性的表现,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从限购,限贷,限价到限制交易,楼市调控已经形成一个封闭圈子,只是时间和条件没有限制的死。文件上是“暂停”没有说禁止,说明“520”新政是个阶段性的政策,不是长效机制。无锡房地产市场不会因为“520”新政死气一片,还是会正常运转,新政对一手房市场影响不是很大,二手房影响比较大,可能因为新政出现毁约、退房的情况。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无锡房协房产经理人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山房产负责人 过焰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二手房和新房市场争夺客源 新政促使新房定价更理性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过焰分析称,这次新政是之前二手房营业税调控的加强,2年内禁止出售的规定堵住了的漏洞,现在房价上涨的比较快,营业个调控作用效果已经不明显了,“520”新政有助于把清除出市场,使二手房房价保持理性的交易范畴。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520”新政会使得二手房和一手房市场争夺客户,以前外地人只限购新房不限购二手房,现在新房和二手房只能买一套,所以新房和二手房市场的客源出现重叠和竞争,其实这对新房市场是非常好的手段,新房需要和二手房进行价格参考争夺客源,定性就会更加理性,对于平抑无锡新房价格、房价涨幅能够起到很好的作用。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其实从今年春节以后,每个月二手房成交量从较高的数据在下降,“520”新政的出台会出现成交量下降的情况,因为本身市面上2年内出售的二手房不是特别多,所以此次新政对二手房正常的成交量影响不会太大。但是成交量有所下降不代表市场不健康,之前成交量过高才是不健康,新政有助于二手房市场回归正常的状态。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无锡市房地产中介商会会长、大众房产董事长 袁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无锡是房地产价格低洼地区 新政对二手房影响较小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袁凤彪表示,无锡房价和周边城市相比是价格低洼区,去年11月无锡出台外地人购房新房的限制,外地购房需求转移到了二手房,如今二手房限售再一次说明无锡价格和周边城市的差距,二手房也是价格洼地。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从统计数据来看,外来购房人群包括数量还是不小的,外地人购房以首套房为主,所以此次新规对二手房成交影响较小,不会导致二手房成交急剧下降。无锡房地产价格有望后期还会调整,这次政策出台对于目前市场有序发展是有好处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