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锡城案例:夫妻一方为成年子女贷款不认定为共同债务

zt6693  2017-07-08 09:52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为支付已成年儿子的购房款,妻子、儿子与开发商签订个人购房担保借款合同,向某银行借款140万元。后因母子二人未按约还款,银行将二人诉至法院,并要求已与妻子分居多年的丈夫对该债务承担共同还债责任。近日,宜兴法院审结该案件,裁定因借款不是为夫妻共同生活所负,故不属于夫妻共同债务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2010年6月,19岁的王磊与宜兴某开发公司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一份,约定王磊向开发公司购买一套总价款近236万元的房屋,王磊支付近96万元作为首付款,余款140万元由王磊与开发公司指定的银行签订按揭合同并办理贷款手续。同年7月2日,宜兴某银行与王磊、王磊的母亲王美蓉、开发公司签订个人购房担保借款合同一份,约定王磊、王美蓉因购买前述房屋向某银行借款140万元,并且王磊、王美蓉授权银行将全部借款直接划入开发公司账户。同时,开发公司为该债务提供阶段性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银行按约向王磊、王美蓉发放贷款后,因王磊、王美蓉未按约还款,银行主张提前收贷,遂将王磊等诉至法院,要求王磊、王美蓉立即还款,要求开发公司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并主张因借款发生在王美蓉与王士德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内,要求王士德对此债务承担共同还款责任。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这笔借款我始终未参与、未到场,更未在任何借款手续上签字;王美蓉、王磊母子是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签订的借款合同;我与王美蓉自2005年初开始分居至今,期间王美蓉曾几次起诉要求离婚,虽均被法院判决不准离婚,但实际上我们早已不是夫妻关系。”王士德对银行要求他基于夫妻共同债务承担共同还款责任非常不解。对此,王士德还提供了上海市某法院的裁判文书。审理中,王美蓉也认可了王士德所说的二人已分居十余年的事实。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经审理,宜兴法院认为:本案中,王磊与开发公司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购买房屋,王磊根据合同约定享有取得房屋的权利,同时负有支付房屋价款的义务。虽然王磊系王美蓉、王士德的子女,但因此时王磊已成年,王美蓉、王士德对支付房款并无法定或约定的义务。王磊、王美蓉向银行贷款140万元用于支付前述王磊所购房屋的房款,并未用于王美蓉与王士德的夫妻共同生活,不属于夫妻共同债务,故依法驳回银行对王士德的诉讼请求。

标签:锡城案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