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效应逐步显现 无锡二手房市场“退烧”

zt6693   2017-07-13 10:23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stretch: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发布6月份无锡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数据显示,市区商品房供应量增长明显、成交量平稳。随着“520”新政调控效应逐步显现,二手房成交量进一步回落,成交面积环比下降14.66%;商品房备案均价为10507元/平方米,环比下降0.8%。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stretch: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5月20日出台的《进一步加强市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将二手住房也纳入了调控范围,这个被业内称为“520新政”的通知由于在5月下旬出台,再加上二手房成交过程耗时较长等原因,调控效应在6月才得以充分显现。数据显示,上月市区二手房成交面积为79.3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4.66%,其中二手住宅成交面积为74.86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56%。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stretch: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不少中介门店的客户来访量、成交量都有所下降。”中山集团二手房运营总经理庄益军认为,调控政策中“暂停对已拥有1套及以上的外地购房者出售住房(含二手住房)”和“自5月20日后取得不动产权证要满2年才能交易”是发挥了很大效用。通过限制个人出售取得产权证未满2年的住宅,减缓了房源的流通速度,“击退”了之前那些想在无锡市场上快进快出获利的。“二手房市场的降温效应很明显,由于网签等手续的滞后性,调控作用会在7月、8月进一步显现。”目前,在中山房产各门店挂牌房屋报价日趋理性,购房者多持观望心态。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stretch: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此外,二手房成交量的下滑也与信贷环境有关。记者昨日电话咨询了锡城多家银行,目前包括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和江苏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对于二手房首付比例的要求均保持在30%以上,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信银行等银行的房贷利率基准利率有不同程度的上浮。同时,由于实际成交过程中二手房是以成交价购房、以评估价贷款,而通常评估价低于成交价,这就意味着购买二手房需要支付更多的首付款,这也从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改善型和需求的释放。“一系列的调控政策针对性强,刚需购房者的购房意愿没有受到影响。”无锡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沈洵认为,无锡二手房市场热度降温,逐步回归理性。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stretch: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许多市民关注的是,6月无锡房价的微跌,是否意味着无锡楼市“拐点”已至,房价将开始进入下跌曲线呢?对此,沈洵认为,由于无锡房地产市场需求旺盛、供应充足,以6月为例,商品房新增供应面积环比增长79.09%,因此下半年无锡楼市或继续以稳字当头,房价仍存在上涨的压力。同时,无锡房地产开发企业面临着政策调整、信贷收紧、回款困难、标准要求高等实际问题,他认为无锡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在重重压力下应认清形势,适应市场变化,为无锡楼市的平稳发展做出贡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