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特色小镇严控房产开发

zt6693  2017-07-15 09:26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南京计划到2020年建成30个左右市级特色小镇,在建设过程中如何避免大拆大建?14日,南京市副市长刘以安做客中国南京网“市长访谈”时谈到,南京特色小镇建设将加快产业集聚,盘活存量建设用地,严格控制房地产开发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随着南京等热点城市拿地成本越来越高,房产企业纷纷探索多业态转型发展,特色小镇成为其布局运营的新“兴奋点”。“不少房企把特色小镇看成低门槛进入领域,值得警惕。”刘以安说,南京特色小镇建设将推进低效用地再开发,规划区域面积控制在3平方公里左右,核心区域面积控制在1平方公里左右,严格限制开发面积,不给房地产开发留下空间。对特色小镇的开发也设置严格考核标准,作为一票否决项,要求各区高起点、高标准编制特色小镇建设发展规划,明确固定资产完成额不包含商品住宅项目和商业综合体。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产业是特色小镇发展的灵魂,南京的特色小镇如何进行产业定位?”网友“威利旺卡”提问。“特色小镇的产业定位力求‘特而强’,不能‘大而空’,应定位有潜力的产业为主攻方向,从而加快特色产业集聚,打造具有持续竞争力的产业生态圈。”刘以安说,即便主攻同一产业,也应避免同质化,实现错位发展。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目前,南京已有22个小镇入选首批市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将进行季度通报情况、年度综合评估,对连续两年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未达到建设要求的特色小镇,将实行退出机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