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四线城市为何深陷“房产升值却难卖”困境?

zt6693  2017-07-15 09:32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虽然这些城市房价较之前涨了好几倍,但是由于这些三四线城市缺乏吸引力,一手房去库存压力尚且巨大,二手房市场的购房力量就更加脆弱。如果再遇到三四线城市推出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那么这些城市的一二手房市场就会立刻进入一个“有价无市”的僵持阶段。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 近期,三四线城市房价出现行情。从去年开始,一直到现在,手中房子的价值少则,多则翻好几倍。这让前些年三四线城市房产的朋友惊呼盼来了自己的春天。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 在这个楼市越来越分化的时代,懂得“见好就收”才算精明购房者,而一味追求化,反而会逐步陷入被动。于是,很多想“逢高出货,落袋为安”。但结果是三四线城市的二手房很难出手,既使降价打折也乏人问津。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 这让三四线城市的囤房者陷入“有价无市”的困境之中。如果没有买房者持续入场接盘,囤房者手中的房产即使增值也是空中楼阁。要么长期悬在半空中,继续再苦等出手机会,要么折价出售手中的二手房,回吐之前利润或者亏本出局。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 前些年在三四线城市买房的人主要有两种人:一是当地人,本来居住条件不宽裕,选择购买一套新房来改善生活,而原来居住的那套房产用作出租。二是因为一二线城市房价太高,而三四线城市房产被视作价格洼地,选择在三四线城市囤房待涨。那么,当前三四线的二手房为啥难出售呢?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 ,受到政策面的影响,很多三四线城市为了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出台了限购、限售等各种政策,将囤房者固化在楼市中。而这些人又为了追求的化,又很难接受将房价调至大幅低于市场价,这样就产生了三四线二手房出现了僵持状态。第二,现在三四线城市真正需要改善需求的人一般都会购房一手新房,即使是这样的情况,三四线城市一手房的有效需求的体量也很小,去库存的压力也很大。而站在新购房群体角度看,新房价更便宜、设计更合理,任我优选,为啥还要去买更贵的二手房呢?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 第三,对于三四线城市的人来说,本来人均居住条件要远好于一二线城市,这些年眼看着当地房价从5-6千元涨至2万元。即使是当地改善型住房者,也要掂量掂量现在入市换房是否符合时机?通常三四线城市工资只有月薪三四千元,而房价要将近两万房元,现在以他们的居住条件又不急于马上要换房,所以改善型购房者比囤房人在时间上更耗得起。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 第四,前些年在三四线城市囤房的人也不傻,多数不会选择那些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三四线城市,而是选择了靠近都市圈的三四线城市。比如,前几年燕郊涌入了大量人口购房置业,他们在燕郊没有工作,没有缴纳社保,甚至没有去过燕郊的医院。他们来燕郊的目的就是为了囤房待涨,然后高价出售,从中牟利。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 但是投机却忽略了三四线城市购置房产必须要考虑二大因素:一则是产业,很多三四线城市没有啥特色产业,经济增长主要依附于房地产虚假繁荣。其他产业处于“衰退”过程中,这必然使其对外吸引力大幅缩减。二则是人口,很多三四线城市由于“同质化”现象突出,而当地的交通、就业、学校、医疗等配套设施又不如大城市齐全,现在人口是净流出大于净流入。在这样的情况下,虽然这些城市房价较之前涨了好几倍,但是由于这些三四线城市缺乏吸引力,一手房去库存压力尚且巨大,二手房市场的购房力量就更加脆弱。如果再遇到三四线城市推出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那么这些城市的一二手房市场就会立刻进入一个“有价无市”的僵持阶段。即使前几年在这些城市囤房入局者,现在也陷入“有价无市”的尴尬中,估计已很难逃顶成功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