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境内并购持续活跃

zt6693  2017-09-16 09:12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近日发布《房地产并购市场2017年中期回顾》指出,2017年上半年,中国境内地产相关的并购交易总金额达到446亿美元,同比增加78.5%,并购交易数量207起,同比增加24.7%,房地产并购市场持续活跃。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上半年,房地产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销售金额方面,各梯队房企集中度均呈上升趋势。其中排名前二十的房企销售金额已超过总销售金额的三分之一,较去年上升了10多个百分点,前50家房企的销售金额集中度则达到49.1%。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 普华永道中国房地产行业并购服务主管合伙人翟黎明表示:“为了尽快做大企业规模,获取稀缺的土地资源,股权并购受到大中型房企的青睐,成为企业扩张的主要方式。电子商务的发展带动了物流类地产的繁荣,资本加速进入,并购活动持续活跃。随着市场调控压力持续和规模房企竞争的体现,预计未来房企集中度还将进一步上升。”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 从金额来看,上半年逾85%的地产并购交易集中在华东、中南及华北区域;交易集中核心城市为上海(楼盘)、深圳(楼盘)、北京(楼盘)及其周边,约占总交易金额的40%。交易数量的趋势与金额一致,逾80%的交易数量仍集中在华东、中南及华北区域,上海、深圳、北京及其周边约占总交易数量的3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